网络与新媒体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网络与新媒体 > 正文

专业介绍

2015-11-05 00:00   来源:
  【字体: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基于互联网等新兴媒介形态对新闻传播行业及整个社会的的巨大推动,顺应数字信息时代发展所需,顺应移动互联媒介融合的趋势要求而产生的新闻传播类新专业。该专业是对2011年开始招生的新媒体与信息网络专业进一步发展。

随着网络与新媒体技术日新月异的变革,推动着传统新闻行业的深刻变革。定位于培养报纸、广播、电视等专业知识的新闻传播类传统专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当今全媒体信息时代,媒体融合主要发生在传统的媒体(电视、广播、报纸)和新兴媒体(网络电视、网络广播、IPTV、手机电视)之间。在传播形态上具体表现为:手机电视的发展迅速、网络电视、数字广播、触摸媒体等多种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媒介悄然兴起。与此同时,新闻传播越来越泛化为信息传播,基于手机终端的WAP网络越来越与传统WEB网络并驾齐驱,总之网络越来越成为新闻及信息的生产、加工、传播、创新、流通、消费的主要平台。

该专业文理兼收,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下一条:主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