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习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研习 > 正文

文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内规章制度

2019-04-10 00:00   来源:
  【字体:

326日下午,文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内规章制度。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何燕慧主持学习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与会同志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了学习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决心,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会议强调,一是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指导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二是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文学院直属党支部“支部建设标准化”进一步推向深入,夯实学院党建基础。三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