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七里河区反诈线上直播

2022-03-28 11:50   来源:
  【字体:


 

线上直播

 

以宿舍为单位观看

 

    2022年3月27日19时,由七里河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的反诈直播在线上展开文学院各年级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全体同学进行观看。

直播伊始,反诈主持人说明了本次直播的目的旨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反诈试诈防诈的意识与能力,并积极投身于反诈活动中。腾讯志愿协会成员陈昭旭首先进行了讲解。腾讯志愿协会的职能是腾讯公司内部员工为响应公司‘用户为本 科技向善’的号召,自发组织的志愿者协会。它开展了腾讯守护者计划,并致力于用科技力量为民众提供全方位的网络安全保护。随后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反诈总动员项目,通过游戏让玩家在娱乐的过程中不知不觉记住防骗知识。此外,腾讯财付通成员李春霞通过注销‘校园贷’诈骗,个人信息保护攻略,支付安全风险防范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最后,七里河区反诈专职宣传员马顺延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以及诈骗的常见手段,让我们了解到当今诈骗的方式的多样性。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的了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诈骗套路和方式以及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与此同时,还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