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线上“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2022-04-16 21:00   来源:
  【字体:

全体同学积极观看

同学们认真观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部社科司、北京市教工委等单位指导下,人民网推出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大课2022年4月16日14点开讲,文学院组织全体同学进行线上观看。

本次冰雪思政大课由北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教授曹卫东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晖以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马赛主持,以叙述中穿插奥运健儿们视频的方式进行讲解。本节课共分为开篇、理论指导、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四个篇章首先由曹卫东教授带领同学们回顾国家的东奥之路,以中国数十年的经历来表明中国坚定的立场。其中穿插了关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张虹、以自身经历告诫大家不忘初心的齐广璞、弘扬团结精神的徐梦桃的视频,展现了奥运健儿们美好的品质。接着由张晖教授从五个方面讲解中国日后的体育发展理念,并通过视频让同学们看到了积极乐观的张嘉豪迎难而上的杨洪琼等人身上的体育精神。其次,同学们通过视频了解了奥运健儿们的故事,其中包含了积极转变心态的任子威、不断追求目标的苏翊鸣、立志将自己的温暖传递下去的范可新、挑战自我的金博洋、斗志满满的高亭宇。最后通过热情积极的冬奥志愿者孙泽宇、认真学习制冰技术的刘博强、努力奋斗的武大靖的视频,马赛教授表达了党对青少年的殷切期望至此,冰雪思政大课圆满结束。

青少年是建设体育强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通过本次大课,同学们看到了奥运健儿们的努力,了解了国家对青少年的期望,明确了未来的方向相信在今后的道路,同学们会走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