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搭建沟通的桥梁,共筑心灵家园——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世界地球日·世界读书日”之读者&甘肃六校“创新创业,一起读书”活动

2022-04-24 12:00   来源:
  【字体:

《读者》40年的变化期刊

以宿舍为单位进行观看

2022“世界地球日·世界读书日”之读者&甘肃六校“创新创业,一起读书”主题活动于4月22日19:00-21:30在线上平台“读者”官方视频号展开。本次活动由读者杂志主办,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西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兰州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甘肃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文学院组织各年级全体同学以宿舍为单位进行观看。

活动伊始,主持人说明本次直播旨在不断增强同学们的阅读意识与创新创业思维的培养。受邀参加讲座的两位嘉宾老师分别为大学生推荐了书本,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经验为出发点向同学们讲述了媒体多向选择与纸质阅读之间的关系并讲授了关于创新创业的一些经验与体会。随之,六校创新创业学院的院长就《读者》在自己人生成长路上所扮演的角色与重要作用以及媒体的发展与创新创业的动态进行了交流。同时,他们表示一本书能为同学带来一场盛大的精神盛宴。最后,主持人进行了总结:在当今时代,各种媒体是相互支撑的。我们可以多向选择;感受文字的魅力,培养世界视角,不断丰富读者的内在涵养。在创新创业的路上,我们要学会创造机会,提高执行力;经历挫折,并努力向前。

至此,本次活动成功落幕。各位老师精彩的讲说使在场的所有同学受益良多。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工大学子人生的路上书香永伴,不断攀爬。与此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去,让创新创业精神永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