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创新创业知识产权”讲座

2022-04-25 18:00   来源:
  【字体:

同学们认真观看

 

为帮助大学生识别和预防创新创业中的知识产权风险,防止大学生走入知识产权保护的误区,文学院于2022年4月24日组织全体同学参加由兰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创新创业中的知识产权保护”主题讲座活动,讲座由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导航运营部部长霍冠禹主讲。

讲座伊始,霍冠禹部长首先对知识产权教育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当前我国的创新创业教育已进入高速发展期,各级教育部门以及各高等院校都陆陆续续出台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教育政策,然而专门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知识产权教育课程还没有形成系统,有的高校即便开设知识产权选修课,其效果也不理想。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比较薄弱,很容易在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方面陷入被动。接着,侯冠禹部长通过丰富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大量的案列教学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文学院全体同学认识到,我们必须及早的对自我知识产权形成保护意识,通过合理又有效的手段,捍卫自己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