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文学院戴莉副教授给东乡县果园中学教师作专项培训

2022-10-19 17:15   来源:
  【字体:

2022年10月18日晚上,兰州理工大学在东乡县果园中学举办了2022年“经典润乡土”活动。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兰州理工大学文学院戴莉副教授作题为《普通话语音基础与教师口语》的专项培训。培训会由果园中学的陶积政校长主持,果园中学70多名教师参加。

戴莉副教授从普通话和教师口语的概念入手,系统讲授了普通话的声母、韵母、声调及语流音变。针对普通话容易混淆的边音和鼻音、平舌音和翘舌音、单韵母和复韵母、前鼻韵母和后鼻韵母等详细辨析,并进行示范发音。根据中小学拼音教学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专项培训,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培训会场热烈,教师的积极性很高。

果园中学培训会场 

陶积政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说:戴老师的培训既提高了教师的普通话水平,也将指导教师的拼音教学更加准确和规范,同时,提升了学校基础教学的质量。他代表果园中学的全体教师向戴老师致敬!

本次培训以“经典润乡土”活动为契机,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将巩固拓展推普脱贫攻坚成果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魏琳  终审:张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