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课程《文学经典与审美素养》获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

2022-11-04 10:40   来源:
  【字体:

11月2日,研究生院公布2022年度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想政治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文学院研究生课程《文学经典与审美素养》获得该课程思想政治建设项目立项。《文学经典与审美素养》是文学院重点建设的两门全校性公选课程之一,由李胜利副教授带领的教学团队负责建设和教学实施与研究。该项目的立项,标志着文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教育迈入内涵式发展新阶段。

 

《文学经典与审美素养》是以文学经典为媒介,研究审美内容与形式、审美规律与方法的课程。课程目标旨在提高学习者文学艺术以及日常生活审美感知判断鉴赏、表达表现和创新创造能力,为学习、工作和人生实践打下坚实的人文精神与审美素养基础。该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建设与探索,是文学院落实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德育为首根本任务和宗旨的具体举措。

《文学经典与审美素养》面向全校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开设,是一门美育类公共课选修课程。近两年每年研究生选课人数都在1200人以上,开出教学班10余个班次,受到广大研究生的普遍欢迎与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