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魏琳教授参加中国民族语言学会第13次全国学术讨论会

2018-10-23 00:00   来源:
  【字体:

1019日至21日,中国民族语言学会第13次全国学术讨论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民族语言学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来自日本、台湾地区及全国高校、研究机构的1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教授魏琳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民族语言学会秘书长王锋代表学会作工作报告,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副局长李旭练,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潘悟云,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黄行、周庆生,以及台湾中研院院士孙天心、李壬癸等6位专家在大会上分别作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受到民族语言学界的高度重视,参会学者踊跃发言,学术讨论气氛活跃。与会代表分成6个小组就我国民族语文研究、保护、传承、发展等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魏琳教授提交了《白马语的体范畴》论文,并在示证范畴专题会场宣读了论文。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学会理事会换届选举,产生了第11届中国民族语言学会理事会。


魏琳教授发言


学术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