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魏琳教授参加中国民族语言学会语言类型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讨论会

2018-10-31 00:00   来源:
  【字体:

         20181026-28日,文学院魏琳教授参加了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举行的“中国民族语言学会语言类型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讨论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澳门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及民族语言工作部门的9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汉语方言、民族语言结构类型学、语音类型学、不同语言“左右”概念的语言人类学、语义类型学研究而展开。魏琳教授提交了《白马语动词的体范畴与人称变化》论文,并作发言与评议。

语言类型学可以在不同的传统、不同的语言之间找到一种普遍性和共同的可分析可验证的层面,即在“纯粹的形式”层面在不同语言研究者之间架起一个相互对话的桥梁。因此,此次会议不仅把中国民族语言研究提升到理论和方法论高度,在学科自觉的过程中不断拓展学术领域,也将有力推动我国的民族语言研究工作。


    

            

魏琳教授发言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