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魏琳教授参加首届创新与发展—专门用途汉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9-11-03 10:36   来源:
  【字体:

838A0

参会代表

7CA5B

魏琳教授作大会总结发言

527F2

魏琳教授作分组发言及点评

1026日,首届创新与发展专门用途汉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交通大学召开。会议由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语言学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科技处、人文学院、教育部贝宁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法国、越南、新加坡及国内高校的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魏琳教授担任了第二组的点评专家,并代表小组在大会上作了总结发言。

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研究院教授、重庆海外引智专家白乐桑作了题为《汉语二语教材与汉语教学论之间的镜子效应探讨》学术报告、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孙宜学教授作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几点思考》的报告、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王辉教授作了《高校专门用途汉语专业开设情况调查研究》报告。

本次研讨会受到汉语国际教育界的高度重视,参会学者踊跃发言,学术讨论气氛活跃。与会代表分成3个小组就高校专门用途汉语教学的教材研发、习得与教法、语言政策、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魏琳教授提交了《混合式教学法在留学生科技汉语教学中的应用》论文,并在习得与教法专题会场宣读了论文。

首届创新与发展—专门用途汉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专门用途汉语教学新理念、新方法、新成果的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