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魏琳教授参加第50届国际汉藏语言暨语言学会议

2017-12-04 00:00   来源:
  【字体:


魏琳教授与国内外语言学专家交流


魏琳教授与国内外语言学专家交流


会议现场

 20171126日,文学院教授魏琳参加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承办,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的第50届国际汉藏语言暨语言学会议。来自美国、法国、芬兰、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台湾、澳门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位学者参加了会议。

 国际汉藏语言暨语言学会议是以汉藏语系、南亚语系、南岛语系为研究对象的国际性学术会议,自1968年在美国耶鲁大学召开首次会议以来,每年在世界各地召开1次,到2016年已召开49届,在国际语言学界产生了深远影响。本次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方勇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研究员代表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发表讲话。国际汉藏语言暨语言学会议创办人马提索夫(James A.Matisoff)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所长刘丹青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共分历史语言学、文献语言学、语音学、韵律与音变、形态学、语法学、类型学及语法化、词汇学等组别。

 魏琳教授向大会提交了《白马语的差比句》论文,并在句型学专题会场宣读了论文。会议期间,魏琳教授还参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墨尔本大学在北京香山饭店联合主办的“语言传承与保护”工作坊,并就濒危语言的保护、传承及开发利用等与与会代表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