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创先争优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武云清先进事迹材料

2016-06-21 00:00   来源:
  【字体:

武云清,男,汉族,生于1986815日,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文学院教师,2015年获得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认真学习,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教育教学事业紧密结合,两方面相长互促,创造了较好的成绩,发扬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信念坚定,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突出

在平时的教学与生活中,始终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躬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两学一做”的学习活动,思想觉悟高,立场坚定,恪守共产党员情操,模范带头作用突出。作为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积极参与学院总支组织的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传统文化研究及学院党建项目研究。

二、爱岗敬业,竭力投身学校教育教学事业

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在2015-2016年度,积极投身于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之中。该同志作为入职不到两年的党员教师,没有辜负党和国家的教育和培养,没有辜负学校党组织的认可与信任,勇于承担更多责任、付出更多心血。2015年秋季学期分三个阶段完成了4个班《大学语文》的教学任务,共计80学时479人次;2016年春季学期,完成4个班《大学写作》教学任务,共计80学时460人次。除此之外,2015年秋季至2016年春季,还承担了留学生《中级读写》课程的教学任务,共计316学时。在教学过程中,尽职尽责,无怨无悔,用满腔热情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三、潜心钻研,不断提高学术研究水平

除了教学工作之外,还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努力进取。作为学院青年学术骨干,着力于教学与文学研究工作。20151016日至19日前往南京参加“全国高校社科项目申报与评审暨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20162月,为《习近平眼中的文学(国学)经典导读》撰写了王安石《洪范传》和《周公》、周敦颐《爱莲说》等作品的导读文字,定于6月底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20163月,以《清中期江南文人与汉文化传承研究》为题目,申请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这些均与教学相辅相成,相互影响,两方面都得以提升。该同志不断克服困难,战胜困难,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具有不懈追求的精神,一如既往地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教师的风采。

四、克己奉公,主动热诚服务师生

在工作中,该同志襟怀坦白,乐于奉献,具有良好的个人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相关活动。2015118日至11日,协助完成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过程,如课程大纲的修订、教学资料的准备、任课教师的培训等。2016318日至19日,参加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院,与其他老师一起组织参与第一届外国留学生汉字书写大赛(20151120日)、第三届国际文化交流节(20151211日)、第三届中华经典诗词朗诵大赛(2016527日)等集体活动。2016520日为ETBU学生用英文作了《红楼梦》的讲座。平时注重与学院其他教师的合作与交流,在教学、科研中遇到问题,随时与其他教师讨论解决。另外,作为党员教师,能够密切联系教师和学生,真心关爱学生,主动热诚地服务师生,为师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和好事,认真负责,深受广大师生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