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诚信于心,砥砺前行——文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2022-05-25 21:20   来源:
  【字体:

19级进行线下会议

20级进行线下会议

21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道德修养,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文学院各团支部于5月20日至25日以线下形式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班长主持。

首先,各班长向大家阐释了诚信的内涵:真实、守诺、信任,即尊重实情、有约必履、有诺必践、言行一致、赢得信任。紧接着,班长通过一系列的案例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介绍了诚信的重要作用。随之各班长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的诚信守则,从多个角度讲述了当前大学生的诚信现状,呼吁同学们提高自身修养,养成诚信品质。最后,由各班同学们进行匿名选举,推选出一位同学作为班诚信自强之星侯选人各班同学进行诚信宣誓。

通过本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希望同学们把正确的诚信认知、自觉的诚信养成、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言行一致、履行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