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昂首阔步,迈向前途”——文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答疑解惑

2022-11-26 14:32   来源:
  【字体:

腾讯会议现场

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动员毕业生就业,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毕业生解惑答疑,2022年11月23日下午,召开了线上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浩辰,班主任李胜利,辅导员郭凯锋以及全体毕业生参会。

座谈会上,张书记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及今年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鼓励毕业生们树立科学合理的择业观,积极拓宽信息收集渠道,确保安全就业、就好业,并就每位毕业生当前就业需求、就业落实情况和考编考研、求职过程中的感受、困惑进行详细解答与交流。

大致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有清晰的认识,尽早规划职业生涯;第二,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做好充分就业心理准备,同时帮助、带动身边同学;第三,要建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抓住政策性岗位、选择市场性岗位,抓住一切可能机会尽快找到合适岗位;第四,一定要有自信,做到正确认识自己的同时勇于推荐自己。

最后张书记表示,学校上下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尽一切可能给同学们创造就业机会,保障所有有就业意愿的同学们都能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