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讲座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崇文大讲堂《小说与生活》学术讲座

2023-11-01 20:00   来源:
  【字体:

2023年10月27日上午,西藏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一级作家次仁罗布老师应邀来文学院作《小说与生活》学术讲座,文学院全体老师及21级汉语言文学1班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钱得运副院长主持讲座。

次仁罗布老师作讲座

讲座现场

次仁罗布老师从小说语言的特色和小说是讲究叙事策略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小说与故事的区别。对18部作品从不同维度进行讲解与联系,引导大家去欣赏不同语言运用背后蕴藏的逻辑,体悟文学的主题。他强调作家的情怀至关重要,我们要有一颗充满爱、悲悯、天真、浪漫且理想的心灵,引起与会人员的深思与共鸣。最后,与会人员积极进行讨论,次仁罗布老师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次仁罗布老师的讲座既具有文学广度与深度,又有创作的真实与温度。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拓宽文学视野,深入地体悟到文字创作背后的演变与情感。(撰稿:姜婷;终审:张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