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处举办“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活动

2020-11-29 14:00   来源:
  【字体:



                   “生涯体验周”活动现场


一年一度的生涯体验周渐渐拉开序幕,为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地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同学们,尤其低年级学生初步建立生涯发展的系统认识,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同北森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生涯嘉年华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文学院18级、19级、20级同学分别于1124日、271430分在兰州理工大学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参加了本次生涯体验周活动。

本届生涯周分为自我探索、畅想未来、职业探索和为梦想前行四个区域,包含性格万花筒、做自己人生的导演、玩转职业星球、构建你的社会支持网络等12个活动关卡。在自我探索区域,同学们通过性格万花筒心愿叮咚超市真正了解了自己的性格类型和自己最重视的五项价值观。而畅想未来区域的天马行空关卡,则通过同学们抽卡片、志愿者来提问,帮助同学们打破思维疆界、激发创意联想。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挑战。中场安排了团体游戏,测试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职业探索区域的穿越雷区关卡,设置了许多关于职业方面的知识,来了解同学们在职业知识方面的掌控程度。同学们各抒己见,志愿者也为大家展示了相对客观合理的答案,让同学们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梦想前行区域的构建你的社会支持网络让同学们认识到社会支持系统对个人发展的意义,以便同学们及早开始有意识地搭建一个有效的社会支持网络。通过亲身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得到了很大提升与收获。

本次体验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同学们在体验活动乐趣的同时,强化了自我认识,了解了职业生涯发展概念,并初步建立探索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