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喜迎盛会,矢志奋进”——文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10-17 16:00   来源:
  【字体:

学生会成员在文理大楼515会议室收看直播

 

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文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居家收看、学生会成员文理楼515会议室集中收看、其余学生由宿舍长组织等方式同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观看直播现场,师生边看边做好记录,并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探讨和交流,切实把握报告广度和深度,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也必将是谱写光辉新篇章的盛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十年来,中国始终贯彻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

十年来,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中国加速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沿着越织越密的交通网,走出了条条“脱贫路”“致富路”“幸福路”。始终坚持生态文明建设,走可持续发展,使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我们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多边主义,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此次活动深刻地展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红色精神,继前人之经验,开后人之盛世,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与信念。未来已来,红柳少年与动能正劲的文学院驰骋向前!